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陈义兴建议:大力传承和弘扬福建船政文化

2019-03-11 08:15:15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陈义兴提交提案,建议大力传承和弘扬福建船政文化。

  陈义兴认为,福建船政是中国民族工业的重要源头、海防近代化的开端、近代海军的摇篮。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弘扬福建船政文化,对助推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陈义兴建议,中央支持福建船政申报世界工业文化遗产,争取我国在此领域实现突破;支持福建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为基础,创办本科层次的福建船政学堂,结合深海装备和舰船研发设置相关专业,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大力培养船舶技能技术人才、创新型海洋人才和军事科学人才;支持福建深入挖掘船政学堂与台湾海军学校的历史渊源,推动闽台两地在船舶工业、船政职业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深度融合、优势互补;通过推动福建船舶集团与中船集团、中船重工等央企进行全面合作,建设马尾船政海洋工程装备和船舶工业园区等举措,支持福建做大做强船舶工业,同时支持福建船舶工业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记者 林侃 林蔚 林宇熙)

全国政协委员陈义兴建议:大力传承和弘扬福建船政文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