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建议: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进程

2019-03-11 08:13:07  来源:福建日报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提交建议,建议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进程。

  建议说,受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市场等因素影响,我国粮食安全问题还有体制性机制性等深层次矛盾需要解决。需抓紧完善粮食安全相关法律制度,加快推进依法管粮。

  粮食安全保障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一类项目,加快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已具备较好的工作基础和条件。因此建议:加快立法进程,力争尽早出台,为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法律保障。要加强调研指导,关注立法过程中的关键和难点问题,把重点放在关键条款、核心制度的设计上,确保草案起草、修改、论证、审议等各环节的工作质量。要抓紧起草草案,统筹考虑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与分工,统筹考虑粮食生产、流通、储备、加工、消费等各环节的保障措施,统筹考虑粮食的数量、质量和产业安全,抓紧起草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按立法程序压茬推进。要加大协调力度,对有冲突的法律法规及时提请修订或进行整合。(记者 严顺龙)

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建议: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进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