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研讨

2019-03-11 08:09:57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研讨

  林腾蛟代表:建议民营企业练好内功,加强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助推国家兴旺。   记者 郑杰 摄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研讨

  兰平勇代表: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捕捞和养殖基地。记者郑杰摄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研讨

  许明金委员:民营企业将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实现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与振兴尽力。记者林熙摄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研讨

  夏先鹏委员:希望今后可以探索全国政协履职App与地方App对接互动、数据共享。 记者 林熙 摄

  10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展开交流研讨,并结合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人民民主的真谛,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谢荣增委员、詹思禄委员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更好地服从服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凝聚广泛共识,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释普法委员表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重要途径,也是历史实践的经验总结。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阶段。在新的时代大背景下,宗教界更要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文化资源,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而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为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郭文圣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完善制度规范,适时制定改进办法,增强监督实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就一定要找准定位,把握好选题的重点和切入点,这是监督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他表示,政协委员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记者 林蔚 林侃)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研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