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邓纯东委员:立德树人要从六个“讲清楚”精准发力

2019-03-10 19:37: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黄小希、胡浩)邓纯东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搞好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需要在六个“讲清楚”上精准发力。

  邓纯东提出的六个“讲清楚”包括:要把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讲清楚;要把中华文明传承与进步规律特别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演变规律讲清楚;要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及经验教训讲清楚;要把当代世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新情况讲清楚;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由来、本质、内涵讲清楚;要把古今中外为人类正义与进步事业奋斗的典型人和事讲清楚。

  邓纯东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扎实的工作,切实做到这六个“讲清楚”,一定会极大地促进广大青少年以正确的立场、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维认识社会、认识世界,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心,树立热爱祖国和人民、奉献国家和社会、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崇高精神,树立真善美的人生追求,锻造善良高尚的人格品质。

邓纯东委员:立德树人要从六个“讲清楚”精准发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