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打造“三街一坊” 动建多所学校

2019-03-01 08:0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连江打造“三街一坊” 动建多所学校

九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连发改)春寒料峭,金凤大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昨日,连江县温麻历史文化街区、九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福州绕城公路西北段飞石互通、琯头中心校新校区等多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据悉,今年第一季度,连江计划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达112亿元,涵盖产业、基础建设、社会民生等行业。

  连江县温麻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是连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重要项目。“项目建设对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拉动区域经济增长有重要意义,还能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项目负责人介绍,连江县温麻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位于凤城镇,总面积18.38公顷,包括魁龙坊(原名花坪坊)、天王前街、上林街、王步街等4个历史文化街区。“我们将对街区内的文物、历史风貌建筑进行修缮、迁移和保护,同时新建道路、给排水、电气、消防及绿化、景观等配套工程。”

  九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位于敖江工业园区,计划新建2条生产线,可实现年产充电桩1万台,年产值约14亿元。“项目致力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计划年底完成新能源充电桩生产基地一期建设,同时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成连江区域建设25座充电场站,投放600台新能源充电桩。“公司在连江设立九闽新能源产业总部,以连江为核心,辐射全省、全国,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全面推广和实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建设、运营管理服务项目。”

  福州绕城公路西北段飞石互通式立体交叉工程位于东湖镇,建成后将连接福州绕城高速与国道G104线。飞石互通共设5条匝道,包括连接线、X136改线在内,总长3726米,公路等级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

  昨日同步开工的还有琯头中心校新校区项目、连江树德学校改扩建项目、下宫中心幼儿园和小学工程、道沃中学及附属幼儿园工程等一批教育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连江将围绕“打造新兴三城”目标动建一批项目。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方面,长龙镇计划打造畲族风情园,为“云上茶乡”增添新景致。在海洋产业新城建设方面,对接“海上福州”战略,苔菉镇开发海圣休闲垂钓项目,黄岐镇实施深海养殖项目,推广环保渔排养殖模式。在滨江滨海新城方面,动建含光人行桥工程,连接含光生态公园;动建华玺城市广场项目,打造以家庭、休闲为主题的区域型生活方式中心。

连江打造“三街一坊” 动建多所学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