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祖乡亲点赞“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2019-02-16 00:4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钱嘉宜 叶欣童 颜澜萍

马祖乡亲点赞“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马祖乡亲为灯会点赞。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钱嘉宜 见习记者 叶欣童 颜澜萍)“17年了,‘两马’乡亲的心越来越近!”15日晚,马祖县长刘增应带领一批马祖乡亲参加了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亮灯启动仪式。

  “太美了,这些蓝色的灯海就像马祖的蓝眼泪一样漂亮。”“太有创意了,把马尾的民俗用花灯展示,栩栩如生。”“规模好大,非常震撼。”……刘增应和马祖乡亲们一边欣赏花灯一边讨论,拍了许多照片。

  刘增应说,马祖与马尾一衣带水,双方在文化、旅游、人员等方面交流频繁,这次他们带来了以马祖民俗、特产、旅游为主题的灯组,希望通过花灯的形式向大陆同胞展示马祖当地特色,欢迎更多的大陆同胞到马祖走一走、看一看。

  刘增应说,“两马同春闹元宵”已经举办17届,活动一年胜过一年,每年的节日气氛、活动规模、花灯制作、互动交流内容都更上一层楼。

马祖乡亲点赞“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