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关注

坚守让爱更真切

2019-02-13 16:43:54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春运记录了亿万人民迁徙的脚步,承载着亿万人民思乡的寄托,见证着亿万人民的家国情怀。

  每到春运时刻,总能看到人潮涌动的火车站、穿梭公路的大巴长龙、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在每个家庭团聚与暂别之间散发着爱的力量。在各种交通方式为我们带来便捷出行的同时,是铁路、公路、民航和城市道路交通的职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让我们的爱更真切。

  在榆林列车上《泪目!当他与她相约在零点37分……》、在新乡站台上《2分钟的约会》、在京张铁路线《这个跑到长城下修铁路的小哥》、在北京雍和宫《致敬!这个春节,“人体闸机”再次刷爆朋友圈》等,这些新闻报道,讲述了为我们团聚平安背后人们的坚守与付出,激发了社会各界内心的感动,成为了回荡心灵的大国小爱。

  流动的中国,这些默默坚守岗位、坚守梦想的人们,更激励我们每个人向着梦想的方向努力奔跑。(赵晶晶)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