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起追梦、筑梦、圆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台湾青年热烈反响

2019-01-07 09:05:25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台青中引起热烈反响。近日,他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这样才能为民族创未来。

  2005年,王一龙从台湾来到福建,作为东南汽车的采购部经理,在观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直播后,他说:“1995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推动下,福汽集团和裕隆集团才能顺利走上合作的道路,成立东南汽车。在福建工作和生活的这些年,很多台湾青年都来到大陆学习和生活,以我们东南汽车来说,这里的确是一个适合台湾青年追逐梦想的地方。”

  台籍青年陈柏叡也全程观看了直播。他说,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祖国大陆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祝福时,心里暖暖的,对以后在大陆生活打拼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8年前,来自苗栗的他作为福州首名事业单位引进的台籍人才,成为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的住院医师。“习总书记说,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我就是这句话的直接受益人,现在医院非常重视我,给了我特别大的发展空间。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福建就业、创业、求学,这里的好政策足,发展机会更多,一定会让你实现人生梦想。”

  首批获得福建“五四青年奖章”的台湾青年范姜锋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到“会一如既往尊重台湾同胞、关爱台湾同胞、团结台湾同胞、依靠台湾同胞,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这让人倍感温暖。希望今后两岸青年一同追梦、筑梦、圆梦,把握机遇,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平潭政协委员、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智远是我省首批台胞劳模。他说,随着平潭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平潭发展速度令人赞叹,也成为许多台湾青年西进的热土。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这番话让每一个两岸青年热血沸腾,这既是对我们的期待,也是托付给我们的重任,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来到平潭,在这片共同家园里,一起追梦、筑梦、圆梦。

  1995年从泉州围头村嫁到金门的洪燕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无疑让台胞对两岸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更有信心。从“小三通”到“大三通”再到去年金门供水,金门同胞实实在在从两岸和平交流发展中获益,当然支持未来两岸走向融合、统一。

  (记者 李烈 吴洪 刘深魁 陈梦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