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小讲解员郭泽煊

2018-12-17 19:49: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小讲解员郭泽煊

  小讲解员郭泽煊

  【文字实录】

  郭泽煊:我叫郭泽煊,是福州鼓楼第二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9岁了。

  郭泽煊:如果你在两年前问我,“福州哪里好玩啊?”我肯定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万达,那里有大玩家;爱琴海购物中心啊、大洋百货啊……那儿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呢。”你要是问我福州出了哪些名人,除了禁毒英雄林则徐,再多的,我也就说不出来了。

小讲解员郭泽煊

  郭泽煊为社区老爷爷、老奶奶讲解。

  郭泽煊: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福州人(福州话),我对福州的了解,真的不多。直到2017年3月,我成为了一名小小讲解员。你们看看,这是我的三坊七巷小讲解员志愿服务证,这是我的福州市博物馆邓拓故居讲解服务证,这个呢,是我今年暑假考到的船政格致园讲解服务证。这一年多的时间里, 我接触到了福州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里坊制度活化石三坊七巷,马可波罗笔下的国际商港上下杭,还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仓山老洋房。

小讲解员郭泽煊

  郭泽煊为小朋友们讲解三坊七巷。

  郭泽煊:我最喜欢在三坊七巷景区讲解了,福州这个三坊七巷其实真的是一部微缩的中国近现代史。这里有沈葆桢、左宗棠、林则徐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坊巷里名人多,故事也多。每当我看着他们住过的房子,踏着他们踩过的青石板路,就觉得他们好像还在我身边。每次,在和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们一起谈古论今,分享名人故事的时候,看到游客竖起的大拇指,我就特别地自豪。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