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福州日报评论:确保“底色”不掉色

2018-11-14 23:56: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成锟

  ■黄成锟

  近段时间来,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怀疑甚至否定民营经济的声音。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10日,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推动福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办法举措。

  民营经济是福州经济的“底色”。作为首批14个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福州也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40年来,福州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发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敢为天下先,造就了一批富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体量不断增大。不久前,13家榕企进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充分表明民营经济已成为福州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目前,一部分民营企业的确遭遇不少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这次我市又出台36条具体措施,为民营企业送上“大礼包”。这七个方面36条具体措施,针对的都是降低经营成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民营企业家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务实管用、便于操作,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举措,又围绕助推我市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细化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福州特色措施,有助于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银行代办营业执照、逾九成事项“最多跑一趟”等等,都表明了福州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民营经济是推动福州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个“底色”决不能掉色。步入新时代,福州民营经济不仅不能“离场”,还要进一步壮大,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福州日报评论:确保“底色”不掉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