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家门口早餐工程”试营业 提供40多种小吃

2018-09-29 07:3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张旭阳
  

鼓楼“家门口早餐工程”试营业 提供40多种小吃

佳和花园前的早餐车,吸引许多市民购买早餐。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张旭阳/摄)“很方便,家门口就能吃到放心早餐。”家住古田支路佳和花园的黄桂香女士拎着刚买的包子、馒头说。昨日上午,鼓楼区“家门口早餐工程”试营业,在水部、华大等街道8个点投放早餐车,另有2个点也将于近期投放早餐车。年底,早餐车投放点将实现鼓楼十街(镇)69个社区全覆盖。

  为做好“早餐工程”最后一公里服务,鼓楼区委、区政府将“家门口早餐工程”列入2018年民生工程,引入聚春园集团,推动该工程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

  昨日上午,记者在佳和花园小区前看到,早餐车外观体现马鞍墙、灰瓦等三坊七巷古建筑元素,餐车正面写着“榕晨·安泰楼”字样。餐车上还标注了营业时间:6:00-14:00。有不少市民来买早餐。

  在华屏路北江里145号旁(省二医院后门),记者看到,早餐车前站满了等待买早餐的市民。家住屏东城的王炳玲女士说:“太好了,家门口就能吃到老福州小吃。”

  安泰楼常务副总高云寿介绍,所有餐车统一规格,面积约15平方米,占地约24平方米,目前主营包点类、糍粿类、饮品类、粥类等40多种福州特色小吃,由聚春园集团旗下企业安泰楼统一生产、配送,统一定价,统一管理。

  “价格和安泰楼卖的一样,甚至前期我们还会做一些促销活动,更便宜。”高云寿说,福州人最喜欢的扁肉、拌面、鱼丸、肉燕等鲜捞类将很快出现,但锅边、油炸类不推送。

  安泰楼方面表示,将每月对每个点位的早餐车的售卖情况进行数据分析,遴选更加贴合居民需求的品种,同时还会根据节庆需要调整配货。“比如中秋节会有福州传统的礼饼、春节会提供年糕、佛跳墙等……”高云寿表示,考虑到年轻人的需求,早餐车还有咖啡、牛奶,后期甚至会提供牛排。

  记者了解到,早餐车近期将上线小程序、APP,采用“互联网+”的经营方式,以后在线上可下单预约第二天的餐。

  据悉,每辆餐车都自带可存10吨污水的存储器,周转箱、配送车也是严格按规定定时定期消毒。聚春园集团通过终端监控系统,从源头上确保原材料来源可靠可溯、渠道合格规范、物流保质卫生,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卫生、食品安全,让市民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