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拾礼传仪的郑炜

2018-09-09 10:10: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林凯航

拾礼传仪的郑炜

  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举办春节活动

拾礼传仪的郑炜

  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举办花朝节活动

拾礼传仪的郑炜

  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举办重阳节活动

  郑炜:我们每年举办一次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陈靖姑信俗是福州特色的一个民俗文化,它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靖姑是我们唐代的人,她曾经为福州的百姓做了很多好事,福州人民为了纪念她,历代传承。现在她成为闽台两岸妇女儿童的保护神,今年已经是第11届了,现在都约定一年在台湾办,一年在大陆办,办这个节日的时候,全球几百个的陈靖姑文化的社团及单位都能齐聚福州陈靖姑的故里,来共同纪念这位福州的名人,来弘扬我们的闽都女神的文化。

拾礼传仪的郑炜

  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举办的传统婚礼活动

拾礼传仪的郑炜

  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

拾礼传仪的郑炜

  闽王“王审知”文化旅游节

  郑炜:这十几年来,我参与了最起码一千多场我们协会举办的活动,从前期的辛苦,到后期的欣慰,从最终的大家好奇、观望到现在的支持协助、弘扬。我希望通过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的老年人把记忆当中的传统文化传承,让更多的中年人把父母传承给自己的这些知识进行传播,然后让更多的年轻人把他看到的、学到的这些传统文化知识进行传扬。通过这些活动树立我们所有人民的一个民族自信,树立我们一个文化自信,把我们传统文化实实在在的不断代地传承下去,这就是我的一个愿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