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便民自行车下岗便民理念不下线 车棚改休憩廊架

2018-08-29 07:3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建国

便民自行车下岗便民理念不下线 车棚改休憩廊架

台屿河串珠公园这座廊架是用便民自行车停放点的车棚改造成的。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

  福州便民自行车转眼已停止运营几个月了,不少市民询问站点内的硬件设施如何处理?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原自行车站点拆除后的物料进行二次利用,在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增加便民设施。原便民自行车停放点在拆除后现已陆续种上大树。

  车棚改造成公园休息廊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台屿河串珠公园。随着雨势减小,公园的步道上陆续有了游客。这时,忽然又来了一阵小雨,把大家又推回廊架内躲雨。

  “这些廊架原来都是便民自行车停放点的车棚。”经园林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这才注意到,曾经为便民自行车遮风挡雨的车棚通过二次利用,经翻新、修补后改造成廊架,还增设座椅,成了公园的一部分,继续“便民”——为市民游园提供便利。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全市公园绿地内作为廊架使用的自行车棚共有516套,它们将分别用于串珠公园及沿河步道(每个PPP项目包约50~60套)休息廊架建设,以及用于增加城区公园绿地林荫道休息廊架。目前,已在串珠公园安装休息廊架超过50套。

  “二次利用的除了自行车棚外,还有原来便民自行车停车点的管理房,共有106座。其中多数管理房用在串珠公园、街旁公园绿地等公共开放空间,增加这些公共开放空间的管理房和工人休息室。”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放置于动物园、斗顶公园、八一公园、茶亭公园、闽江公园等公园绿地的管理房超过30座。

  原停放点空位补植了大树

  从4月1日起,福州便民自行车正式停止运营,随着站点的陆续拆除搬离,空出的位置成了人行道上的“断档”。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这些“断档”处都已经补植大树。

  昨日,记者在仓山电信营业厅附近、东部办公区公交站背后等多处原便民自行车停放点看到,这些地方都已补种了大树。“补植的大树都与道路原树种相同,保持风格一致。”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全市拆除的站点有219个,其中市中心的站点在设置之初就位于树下,所以此次搬离并不需要补植树木。”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需要补植的站点数共计55处,补植大树约110棵。

便民自行车下岗便民理念不下线 车棚改休憩廊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