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潮•视觉创作营开营 台湾艺术家为榕城“增色”

2018-08-08 07:1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 记者 谢星星)昨日上午,首届潮·视觉创作营在福州开营。10名首次来榕的台湾艺术家为温泉公园艺博园及汽车文创进行地景设计与彩绘。

  在开营现场,台湾艺术家们在画布上共同书写各具风格的“潮”字。来自台湾艺术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所的谢羽姵擅长以“猫”为主题创作,并将之融进“潮”字的书写中,引得现场一片喝彩。在创作之余,她告诉记者:“福州发展很快,人也很热情,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到大陆参加类似的艺术活动交流。”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承办,共持续15天。“我们和在榕发展多年的台企宾联汽车合作,开展车文创环保爱地球彩绘创作。”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总监李宛芯介绍,台湾艺术家们将进行车体彩绘,以新颖的方式展现“环保爱地球”的主题,通过彩绘车体穿梭榕城街景,倡导市民爱地球的新环保理念。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更多和艺术文化相关的创作活动,将台湾元素融入福州城市建设中,打造福州文化和台湾文化相结合的彩绘艺术。

  据了解,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将在本月31日正式挂牌,并计划于每年寒暑假开展艺术交流,以“城市彩绘,美丽新榕城”为主题,与福州高校及企业合作,用绘笔为榕城增添新色彩。

潮•视觉创作营开营 台湾艺术家为榕城“增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