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越水镇粗具规模 水乡风貌日渐清晰

城门楼已建好,五星级酒店等多个建筑封顶

2018-08-03 22:4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闽越水镇粗具规模 水乡风貌日渐清晰

  闽越水镇一期项目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记者3日在闽侯采访了解到,作为福州首个水乡风貌度假景区,闽越水镇项目一期多个建筑已实现封顶,预计明年底全面竣工。届时,市民可以在此体验福州百年前“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的水乡风貌。

  城门楼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

  闽越水镇项目位于闽侯竹岐,占地约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是闽侯县在建面积最大的项目。记者在闽越水镇项目工地看到,十几台塔吊正繁忙地输送建筑材料,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一期项目全面展开施工,其中标志性建筑——城门楼已经建好,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闽越水镇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门楼内部规划有游客服务中心,并建造文化殿堂,引进智能化景区售票系统及互动多媒体设备。“力争实现建筑形态与使用功能、古代建筑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未来成为福州文化地标建筑之一。”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项目的五星级酒店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福榕渔港、榕城艺库等建筑也已封顶。

  按5A景区标准规划10个主题板块

  记者了解到,闽越水镇项目以海丝和闽越文化为主题,按5A景区标准规划设计,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打造功能齐全的大型旅游综合体。

  “作为福州首个水乡风貌度假景区,闽越水镇将引入闽江和竹岐麦浦河的活水,打造约1公里河道风光。”上述负责人说,设计时还借鉴了福州“三山一水、一楼两塔”格局,以城门楼呼应镇海楼,以开元塔和寿山塔呼应乌白双塔,同时以水为轴线,再现福州百年前水乡风貌。

  “项目具体规划10个主题板块。”该负责人介绍,电影小镇板块已签约成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指定会址,将作为海丝电影产业及电影教育的示范基地;民俗文化板块、传统工艺板块、食俗文化板块等,则集合了福州特色的休闲度假业态,作为福州文化创新产业示范基地及创业基地。

  打造上千间民宿和三大主题酒店

  “项目不局限于发展文化旅游,更为了促进旅游与文化、康养、住宿、餐饮等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多样化、多层次的全域旅游新体系。”闽越水镇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闽越水镇项目将打造上千间民宿和三大主题酒店,每日接待过夜游客可达3000人次。比如,海丝电影主题酒店将依托景区水乡风貌,提供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住宿体验。

  项目还将重点建设“智慧旅游”平台,开发系列旅游产品,带动闽侯当地青红酒、根雕、竹编等传统特色产业发展。“如推广青红酒品牌,我们将在项目体验区打造酒坊和市集,展示青红酒的制作工序。”该负责人说。

  闽越水镇被列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并纳入国家优秀旅游项目名录。“项目建成后首年将为福州带来约300万人次的游客量,为当地创造近10000个就业岗位。”该负责人说,届时在地铁等便利交通带动下,该项目可串联起三坊七巷、上下杭等旅游街区,成为福州旅游新名片。

闽越水镇粗具规模 水乡风貌日渐清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