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8-07-31 08:53:46  来源:福建日报

  7月3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黑龙江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研究推进省委巡视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选人用人等专项整改工作,研究了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党中央对我们的政治要求,是一项严肃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坚决落实到位。二要责任到人抓整改。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进行再细化再分解,把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头,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改问题一个不漏、整改要求一分不降。三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不迟疑不观望,加快动作、下足力气,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取得整改阶段性成效,确保不反弹回潮。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将巡视整改同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四要强化保障抓整改。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整改推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巩固整改成效提供制度保障;加强督导督查督办,严格落实“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报告”,切实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持续跟踪、深化整改。

  会议要求,要按照整改任务分解方案,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强化省委巡视工作,统筹用好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机动式巡视等方式方法,把巡视利剑直插基层,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保障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干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开好省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