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忠仑公园东区向日葵花海绽放 金色一片似海洋

2018-07-29 22:05:2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忠仑公园东区向日葵花海绽放 金色一片似海洋

  ■公园里有景观道供大家赏花拍照,请勿踩踏花株。 本报拍客海啸XM 摄

厦门忠仑公园东区向日葵花海绽放 金色一片似海洋

  向日葵花朵硕大,色彩艳丽。 本报拍客 咫尺幸福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谢雨真 实习生 叶昕)“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宋代司马光笔下的向日葵,在厦门几乎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最近,忠仑公园东区(靠近蔡塘广场一侧)成了“网红打卡地”——这里成片的向日葵花海绽放,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往拍照取景。昨日,记者了解到,向日葵的最佳观赏期为两周,想去赏花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因为这些向日葵下周就会陆续凋谢。

  花海绽放成“网红” 市民顶着烈日来景点打卡

  近日下午,记者来到忠仑公园东区,虽然烈日当空,但现场却聚集了许多来此赏花的市民游客。在阳光照射下,向日葵随风轻轻摆动,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园林工人洒水过后,硕大的花朵更加娇艳欲滴。

  成片的向日葵花海,成了绝佳的取景地。市民吴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工作之余时常带着心爱的相机穿梭于厦门各大公园。最近,他了解到忠仑公园有一片新开的向日葵花海,昨天下午,就冒着炎热的三伏天气来到这里拍摄。现场几位市民告诉记者,她们从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这片向日葵花海,因此特意来到这一“网红”景点打卡。

  在这片向日葵花海里,市民游客纷纷举起相机,定格最美瞬间:有的站成一排,形成队列效果;有的把自拍杆举得高高的,对着手机镜头扮起鬼脸;还有的家长带着儿女来到这里,让孩子们站在和他们差不多高的向日葵旁边留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