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于开展城区统一烟熏灭蚊灭蟑螂活动的通告

2018-07-28 00:0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除害防病,市爱卫会定于7月30日开展城区室内统一烟熏灭蚊、灭蟑螂活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烟熏时间:2018年7月30日晚(星期一)19:00~21:00。

  二、使用药品:合格的杀虫烟剂(必须有有效农药登记证号、生产批准证号、产品标准证号)。

  三、购药地点:各单位、居民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或合法的杀虫剂经营场所。

  四、使用方法:

  (1)打开室内家具抽屉、橱门,关闭门窗。

  (2)点燃药体,开始发烟时,置于隔离物(如金属盆、脸盆等)上,避免药体滚动和污浊地面。

  (3)烟熏密闭2个小时后,打开窗通风、排烟,待药味散尽后进入现场清除死亡的蚊虫、蟑螂和其他害虫。

  (4)使用时请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

  五、注意事项:

  (1)烟熏过程中请注意防火安全,请勿将烟剂直接放置在木地板等易燃物品上燃放;

  (2)点燃药体和进入现场时要避免大量吸入烟雾,烟熏时人、宠物应离开现场,接触烟熏片后要洗手;

  (3)消除和处理室内外各种闲置水体是灭蚊的根本措施。

  福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