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铁“定制”4条出游线路 方便端午小长假出行

2018-06-12 07:2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石闽 李逸)2018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自6月15日起至18日止,其间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44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南铁管内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预计主要集中在管内城市间,以及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长途方向,短途客流主要是南昌、福州、厦门中心城市往返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龙岩、武夷山等周边地区。

  此次小长假,南铁加开旅客列车213列,其中管内去往深圳、宁波、福州、厦门、萍乡、赣州、武夷山、龙岩、三明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76列;在6月15日、18日假期首尾两个客流高峰日,加开南昌西至广州南、南昌西至上海虹桥、福州至上海虹桥间的夜间高铁动车16列。

  今年端午假期正值高考结束,学生出行客流将有大幅提升,为方便旅客出游,南铁还定制了“青山绿水减压游”“蓝色海洋放飞游”“古城风韵探索游”“刺激味蕾体验游”等动车游线路。

  其中,与福州有关的是,青山绿水减压游线路:加开福州南(福州)至武夷山东D9984/3次1对列车,加开福州南至宁德D9978/7次1对列车,方便旅客前往武功山、三清山、武夷山、白水洋等景区;蓝色海洋放飞游线路:加开福州至厦门D9603/4次1对列车,方便旅客前往厦门游玩;古城风韵探索游线路:加开福州至龙岩D9353/6次0.5对,加开福州至泰宁D9620/19次列车1对,方便旅客前往客家土楼、长汀古镇、泰宁古城访古探秘;刺激味蕾体验游线路:加开福州南至深圳北D4095/6次1对列车,加开福州南至三明北D9960次0.5对列车,方便旅客前往两地品味粤菜、沙县小吃等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