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沈跃跃来榕调研妇女工作

2018-06-05 00:0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4日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领全国妇联调研组来闽开展妇女工作专题调研。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参加调研。4日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感谢全国妇联领导对福州妇女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4日,调研组一行赴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调研农村家庭文明建设、妇联改革工作;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调研女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心工作;赴鼓楼区军门社区,调研社区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赴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调研中心妇联工作;赴福州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调研福州市妇联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项目开展情况。

  调研中,沈跃跃认真听取市妇联关于家庭文明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农村、社区、窗口单位的妇女群众以及女大学生亲切交谈。沈跃跃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妇联工作,她说福州市妇联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有成效,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出了福州特色。

  沈跃跃强调,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群团改革始终,进一步推动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各级妇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家风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坚持立德树人,针对现代家庭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在常态化、广覆盖、针对性上下功夫,吸引更多城乡妇女参与到科学教子和家庭文明建设中来,通过家庭和睦带动社会和谐,使妇联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实现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贡献妇女“半边天”力量。

  省市领导吴洪芹、陈为民、薛侃参加在榕调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