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部署“五一”和端午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

严查快处“四风”问题

2018-04-28 00:1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赖惠玲)记者昨日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五一”、端午节即将到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监督,持续深化“1+X+Y”联合联动督查机制,全市部署开展“两节”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

  强化“1”的督查,由市纪委监委成立若干个市级督查组,从“五一”至端午节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重点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取缔无证经营吃喝场所情况,规范、监督本地区津补贴发放情况,推进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顿情况;第二阶段,市级督查组将带着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开展实地核查。

  落实“X”的督查,各级财政、审计、人社、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将分别组成督查组,在职责权限内,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拓展“Y”的督查,各县(市)区纪委和派驻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并同步组织开展廉洁纪律专项督查。

  两节期间,市纪委监委还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对查实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予以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