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发行零欧元马克思纪念钞 首发售罄正紧急加印

2018-04-21 09:30:16  来源:新华社
  

  为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德国小城特里尔发行了零欧元纪念钞。这款印有马克思头像的紫色纪念钞虽然面值为零,但售价为3欧元(约合23元人民币),而且已经售罄。

  位于德国西南部的特里尔是马克思故乡,他在这里出生并生活了17年。为庆祝5月5日的马克思诞辰,经欧洲中央银行授权,当地旅游局发行印有马克思头像的零面值欧元纸币。当地旅游官员说,零欧元的设计契合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批判,“完美符合马克思的主旨”。

  这款纪念钞在特里尔标志性古迹黑城门附近销售。路透社援引特里尔旅游当局消息称,首批发行的5000张零欧元纪念钞已经售罄,目前正加印第二批2万张零欧元纸币。

  为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特里尔特意推出一系列活动和纪念品。其中一款纪念品是留着马克思式大胡子的橡胶小黄鸭,一只翅膀握着鹅毛笔,另一只翅膀下夹着《资本论》,售价5.9欧元(45.8元人民币)。(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