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罗源碧里西洋村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4 22:40: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罗源碧里西洋村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盛开的杜鹃花吸引游人拍照。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文/摄)14日,罗源县碧里乡首届花卉文化旅游活动上,西洋村1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引来众多游人。据了解,西洋村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们搭上致富快车,也让西洋村充满欢声笑语。

  花卉种植业是西洋村的传统产业,从事花卉种植的村民达到2000多人。2017年,西洋村新成立了福建西洋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西洋村特色花卉苗木基地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流转土地面积1300多亩,并种植了杜鹃、茶花、美国紫薇、日本晚樱、垂丝海棠等8个品种140亩。

  在注重花卉发展的同时,西洋村瞄准旅游项目,借助旅游来提升西洋村“花园村”的品牌效应。据介绍,西洋村计划用3年时间发展大棚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及旅游观光、农家乐等,计划开发山地探险健身体验、农业观光科普体验、农畜种养体验、山地民宿度假等旅游产品,建设花海营地,发展农业自然学校、CSA社区认养等项目。

罗源碧里西洋村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