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启动第二轮产业项目集中交地月行动

涉及50个项目,总交地面积3371亩

2018-03-31 23:1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启动第二轮产业项目集中交地月行动

高新大道北段直通高新区海西园。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 通讯员 黄莉铷)31日上午,福州高新区2018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抓项目 促发展”行动及产业项目集中交地月行动阶段性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第一轮产业项目集中交地月行动已进入扫尾阶段,26个项目中有18个实现100%交地,目前已启动第二轮产业项目集中交地月行动,共涉及50个项目,总交地面积3371亩。

  去年10月至今,高新区发生的变化令人耳目一新。上月,高新大道北段全线通车,记者驱车从浦上大桥西桥头的连接线,以时速40公里驶向高新区海西园,用时仅3分钟。随着道路通车,沿线的地球空间、力普海洋、紫光商业小镇及创新园3期、4期等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今年,高新区自加压力,将开工项目数从51项增加到85项。

  “截至目前,福州市下达高新区的7项指标中,固投、工业固投、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出口总额、限上社零等6项指标超目标任务增速完成,实现开门红。‘招商2018’行动1月~2月已落地招商考评项目35项,3月份可望参加招商考评项目22项,总投资达230多亿元。”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

  去年9月底以来,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办《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干部信心全面提升,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中落后、被动的局面已经扭转。随着交地工作不断推进,高新产业争相入驻。高新大道北段、乌龙江大道一期、创意路、创新路等道路通车,高新区三纵八横路网不断完善,现代化的城市格局雏形已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记者获悉,高新区第二轮交地月行动跟第一轮相比,涉及的基础设施与民生项目大幅增加,包括“两园”11号和13号路、117县道改扩建、南井溪水利工程、美术中职学校新校区、尧沙村防洪堤、虎秀山旅游景点等11个项目。

  此外,高新区于日前成立根雕行业综合整治专项工作小组,对万科又一城、上南路、建平村、新洲村等周边根雕作坊开展综合整治,全力做好“三个不留”工作,即“不留铁皮房根雕作坊”“不留环保督查范围内的根雕加工坊”“不留有切割和喷漆工具的生产经营单位”。这是继去年10月,高新区拆除建平村10万平方米违规根雕厂房后,又一改善人居环境的大举措。


高新区启动第二轮产业项目集中交地月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