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网络平台账户可注销了 是不是你的“刚需”

2017-09-04 09: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吴涛)“网络账户可注销了”!近日,有互联网巨头更新的服务协议或隐私政策中悄然加了这一项功能。有不少用户认为“这简直是刚需”。还有专家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这只是开始,未来网络账号可注销或成为“标配”。

  现状:服务协议、隐私政策猫腻多

  有没有注意到,当你注册网络应用服务时,都会要求你同意其服务协议或隐私政策(有时显示两个,有时只有其中一个)。很多人看都不看就点“同意”了,却没想到短短一行字,里面暗藏猫腻。

  今年5月,曾有媒体发布1000家常用网站和APP隐私政策透明度报告显示,没有1家的隐私政策能够达到透明度高的标准,且存在诸如“霸王条款”、措辞晦涩难懂等问题。

  中新网在调查中也发现,目前不少网络应用的服务协议或隐私政策猫腻多。比如,有共享单车平台的服务协议中显示,“乙方(用户)在使用租车及接受相关服务过程中发生任何意外或伤害事故,由乙方自行承担,甲方本着人道精神尽可能提供服务,但不承担任何民事或法律责任。”

  上述例子,企业把事故责任完全撇开了,和国家有关部门规定不符。8月份,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发布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要创新保险机制,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其实这只是隐私政策猫腻的冰山一角,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互联网信息泄露隐性风险重重:拥有个人信息资料的商业机构被外部窃取或内部泄露;技术漏洞造成用户大量隐私内容曝光;用户个人由于信息保管不当,被不法分子获得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