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开启

2017-09-01 17:5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开启

  小选手挥杆。 王业 摄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 (黄舒屏)8月31日,来自北京、天津、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及台北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小选手们聚集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球场,参加2017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这是一场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球高手会师的“英雄会”,包括中国国家集训队的16名男女选手在内的数十名小球手将分成A/B/C三个组别,在这里一较高下。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同主办,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报名启动以来,就受到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小选手及家长的高度关注,其中不乏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上排名靠前的选手。

2017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开启

  高尔夫球小选手们聚集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球场。 王业 摄

  在男子组别的冠军角逐中,其中申世脉、翁隽宇、蒋浩宇、郭祎涛将领衔A组男子球员,为观众上演一场激烈比拼的好戏,为夺取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外卡而奋战。女子组的阵容则汇集了包括刘若彤、时冰雨、杨曼莉香等青少年佼佼者。

  据了解,本次男子A组冠军将获得2017年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正赛外卡,男子B、C组冠军将获得2017年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女子A、B、C组冠军则将获得2017年LPGA别克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

  一年之前,张昕樵依靠最后一轮交出的66杆佳绩,获得了女子B组的冠军。一年之后,这位15岁的中国台北姑娘再度重返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想要以另外一种方式——女子A组的冠军来实现自身突破,而张昕樵手上的法宝之一就是去年赛事从其他球手身上学到那股“积极进攻”的劲头。

  刚刚从国家队集训归来受益匪浅的杨曼莉香也憧憬着在女子B组比赛中迎战台北队队员,从而好好检验自己的水平,“这一周有个机会,让两岸的队员互相切磋,这很好。我觉得台北队员们都挺厉害,很有挑战性。”

  从未获得过职业比赛参赛资格的中国国家集训队队员申世脉同样希望能够将暑期的集训内容学以致用,帮助自己可以迎来个人高尔夫生涯中重要的转折点。“我知道男子A组的第一名可以获得欧洲挑战巡回赛的外卡,因此这一场比赛是我最重要的比赛,要是拿下冠军,对我今后的比赛有很大的转折点。”

  申世脉说,“我第一次来这里,有点紧张。以前与台北球手打过比赛,感觉他们特别稳,一号木、铁杆、果岭上的表现特别沉着,这是我要努力的地方。”

  海南文体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31日晚在活动中致辞表示,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是海南重点打造的高尔夫品牌赛事之一,已举办九届。今年,赛事组委会将会组织更多海南当地群众及高尔夫球爱好者进行高尔夫文化交流等活动,实现海南体育、教育、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