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夕恰逢公历828 福建省共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7-08-29 08:24:46  来源:东南网
  

七夕恰逢公历828 福建省共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

  在福州鼓楼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情侣正在等候排队领证。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天是七夕,再加上又恰逢公历“828”,可谓是个“好日子”,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个时候登记结婚。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天全省共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

  今日上午,在福州鼓楼区婚姻登记处里,人头攒动。大厅里不时叫着号码排队领证,一对新人拿着刚领到的结婚证脸上绽放着笑容。陈先生和林小姐都是90后,今年年初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今天也迎来他们的好日子。“接触以后发现我们都很投缘,彼此有共同爱好,他也很细心,觉顺其自然走到了这一步。”林小姐说,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选择这个日子,希望每年结婚纪念日也是情人节,讨个吉利。

  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来登记的最多四五十人,今天至少有100多人。

七夕恰逢公历828 福建省共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

  在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陈列的1986年的结婚证。

  省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全省九地市的数据来看,福州登记结婚的人数最多,为944对,位居全省第一;泉州为922对,位居第二。其他各地市为,漳州631对、龙岩570对、宁德519对、南平465对、三明431对、莆田338对、厦门256对。

  “从数据上来看,今天结婚登记的新人数比平时增加5、6倍。”上述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