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病魔不休息 我们不放假”

2017-02-21 16:32:42  来源:青海新闻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病魔不休息 我们不放假”

  青海红十字医院急诊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沈密在接诊中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每个人得了病都只认医院,这个春节也不例外。在这里记者要记录的是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的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换来患者的真情,他们用自己的敬业收获患者感激的锦旗……

  首先记者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它是由该院多学科联合组成的我省第一家胸痛中心,于2016年9月申请成立,到现在尚不足半年。而它成立至今,在短短的时间里,却已成功实施PCI手术救治病人37例,也可称得上是“年轻有为”了。

  众所周知,胸痛的重症无外乎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这些病的救治需要“快”,“急性心肌梗死的最佳救治时间是发病后的2-3小时,我们是在跟死神抢时间,所以我们的医护人员在没有病人时是紧绷着神经的待命状态,在有病人时是提着精神气儿忙碌着,像逢年过节,别人可能和家人团聚吃年夜饭,可能在外地度假旅行,而我们很难有这样的闲情逸致。”青海红十字医院急诊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沈密告诉记者。

  由于胸痛中心接受病症的特殊性,就要求中心的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要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马映玲是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的一名护士,在春节前夕,1月26日,作为正常轮换的值班护士,在即将下夜班时,接到任务:前往400公里外的果洛州接诊病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