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攻坚2017:让群众看到晋安大变化快发展上水平

2017-02-15 14:0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攻坚2017:让群众看到晋安大变化快发展上水平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14日,晋安区召开全区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传达贯彻全市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精神。

  2016年收获满满 综合考评全市第3名

  会上,晋安区总结了全区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情况。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中,晋安区取得全市综合考评并列第3名的优异成绩。

  在2016年,通过攻坚,晋安区一大批征迁交地难题得到了有效破解,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全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接连攻克了五四北片区进出通道征迁建设、火车站周边项目征迁扫尾等问题,有效改善了城区配套、提升了城区形象;推进了回迁安置工作,重点解决了逾期回迁安置问题,给老百姓献上满意的答复。

  在攻坚实践中,晋安区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促进了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有效积累了好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模式,锻炼了一支作风顽强、工作扎实的干部队伍,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

  会议还宣读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评先结果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2017年216个项目 鼓足干劲再攻坚

  总任务有多少?攻坚2017行动晋安区项目总数是216项,是去年的近3倍。

  其中,建设项目共计86项,年度计划投资254.36 亿元(百日攻坚的2.5倍);征迁交地项目共计88项,计划交地面积9589.42亩(百日攻坚的3倍),拆迁面积295.8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54万户(百日攻坚的3倍);前期项目共计21项,涉及节点122个;问题项目包括被各级效能、审计、环保、住建、水利等部门督查通报,省、市领导关注的存在突出问题的项目以及“两逾”(经营性出让土地逾期交地和逾期回迁)历史遗留问题项目。

  新要求是什么?攻坚2017较百日攻坚的不同之处体现在:一是在主攻方向上。百日攻坚重点在于解决项目落地难的问题,攻坚2017的核心在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是在项目内容上。攻坚2017除了把继续“抓征迁、促落实”作为重点之外,还把项目前期、省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动新一轮创新创业十项政策、市委和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两逾”“两违”以及上级领导、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都纳进去了。三是在成果认定上。攻坚2017,更加注重有效投资,更加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

  攻坚2017,“千斤重担”众人来挑。晋安区逐级落实责任的同时,更注重工作任务有没有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有没有横到边、纵到底,明确了项目目标任务、完成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攻坚办还将建设项目和征迁交地项目按每个季度来安排进度。“谁家的孩子谁抱走”,谁的项目谁就要一抓到底,切实做到项目进度表上墙,倒排工期、看板管理、对表交账。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第一时间督促落实。

  今年,晋安区将继续加大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力度,更好地发挥一线考察干部“指挥棒”作用。晋安区还成立了攻坚“2017”行动领导小组,设立7个由区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协调推进小组,区攻坚办下设了十个小组。通过晒前期、晒拆迁、晒进度、晒贡献,激发全区干部、各个攻坚单元争做“领头羊”“排头兵”,不断激发干部的攻坚热情。

  “勇当排头兵”,高标准、严要求,撸起袖子、拉开架式,晋安区将第一时间把队伍组织起来,第一时间动建一批起步项目,确保攻坚2017有一个好的开端,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让群众看到发展,看到变化。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