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央嘉措的故乡竟藏着这样美丽的养生乐园

2016-12-24 17:03:23  来源:光明网
  

仓央嘉措的故乡竟藏着这样美丽的养生乐园

  麻麻乡门巴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

  光明网讯 记者王恩慧 12月23日,“冬行西藏”全国网络媒体行第五天,采访团赶往仓央嘉措的故乡——位于西藏南部的边境小城错那县采访。当地人告诉光明网记者,来错那县一定要去麻麻乡门巴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这里最能体现门巴民族特色。

  大山深处,氤氲着薄薄的雾气,我们来到这里。车子停下后,我们被眼前这座既现代又极富民族特色的生态村惊呆了。这哪是一座村落,分明是一座现代养生乐园!沁人心肺的生态环境,整齐划一的建筑楼宇,完善齐全的配套设施,热情好客的门巴族乡亲,边境线上竟然隐藏着这样美丽的生态村!

  随行的错那县旅游局局长阿边告诉光明网记者,今年全县旅游经济收入达1500多万元,大部分都集中在麻麻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五月到十月是麻麻乡门巴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旅游旺季,前来观光、养生的游客很多。今年十月,游客们来这里竟然出现了订不到客房的无奈。

  “麻麻乡门巴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迎客仅一年多时间,已经呈现出较强的吸引力。”阿边说,该项目从2014年3月18日开工,总投资8858万元,2015年7月竣工,既凸显了门巴族特色,也改变了门巴族乡亲们的居住环境,为全面开发勒布沟旅游产业打下了基础。生态村正式运营后,麻麻乡的门巴族乡亲们也看到了商机,纷纷在这里搞起住宿、餐饮、工艺品等生意。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门巴族乡亲们每家都有几万元的收入,多的达到二三十万,大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门巴族乡亲们对旅游致富充满热情和信心。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