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进错那:云杉住着“棉房”过冬

2016-12-24 17:03:23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3日,记者随“冬行西藏”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山南采访组来到错那县。一走进县政府大院,就看到一排排的“小房子”,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

走进错那:云杉住着“棉房”过冬

  △用来保护云杉过冬的“棉房”。摄影:陈卫国

  原来,这些“小房子”都是用棉布围起来的,用来保护试种的云杉,使他们能够安全度过严寒漫长的冬季。错那县县长布多带队政府考察团在当雄县考察羊八井供暖项目期间,发现当雄县云杉存活率较高,所以在同为高海拔的错那引进试种了云杉。

走进错那:云杉住着“棉房”过冬

  △从“棉房”底部“溜”出来的云杉。摄影:陈卫国

  据布多县长介绍,错那县县城海拔高,风大,气候冷,土质差,苗木难适应,不易成活。2013年以来,县政府广泛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驻军部队在院内开展春季和雨季人工植树造林试验,试种杨树、柳树、云杉等适应能力强的经济型苗木。

走进错那:云杉住着“棉房”过冬

  △从“棉房”顶部看到的云杉以及通气孔。摄影:陈卫国

  为确保试种成功,提高树种成活率,县政府多措并举,栽种苗木前对栽种区域进行客土深栽,栽种完后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冬季采取保温措施。所以,当我们走进县政府大院时,就看到了用来为云杉保温的一排排“棉房”。而试种的其他苗木,则采用水泥树池的方式来保温。

  据了解,截止到2016年6月,错那县各单位共在院内栽种6个品种苗木2000余棵,成活率达90%以上。错那县通过“树进院”工程的实施,在高寒区真正创造了“一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中国西藏网文、图/陈卫国)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