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仅30%父母教过孩子童谣 专家吁多接触闽南语
2014-11-07 11:18:16  作者:刘燕婷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字号

泉州仅30%父母教过孩子童谣 专家吁多接触闽南语

  傅老师徒3人齐聚泉州市机关幼儿园,与小朋友一同唱童谣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1月7日讯(记者 刘燕婷 李晓蓉 黄晓燕 田米 文/图)脍炙人口的闽南童谣,曾陪伴着一代代闽南人走过美好的童年。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很多童谣已经失传,令人心痛。

  为了更好地保护与传承,本报发出征集闽南童谣行动,得到众多读者的热情分享,其中有一位老人表现得尤为积极——83岁的泉州民俗专家、闽南童谣第三代传承人傅孙义,他用一生的精力收集、创作了近1500首童谣,其中有近200首已经流传数百年。

  这位耄耋老者为何对童谣如此痴爱?用他的话说,“担心童谣没落,担心童谣没了传承”。为此,他还培养了两名徒弟。前天,我们探访了师徒三人,还原了他们保护和传承童谣中鲜为人知的故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