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云霄高一女生校内坠楼身亡 遗书透露对身世不满
2014-10-13 08:39:40  作者:苏禹成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部门】

  警方介入调查

  校方抚慰家属

  针对小星坠亡,云霄一中校方称目前警方还在调查,更多细节无法透露。

  班主任吴老师称,因自己带这个班也才一个多月,对于学生的很多情况也无法了解太细,“前天晚上得知这一消息,我也非常意外,也很痛心”。他称,小星平日表现都还不错,成绩在班级里算是中游,挺活泼开朗。

  云霄县分管教育的林副县长称,昨天教育局、校方已经前往抚慰家属,更多细节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云霄警方则透露,已掌握了一些情况,目前无法给出结论。

  【专家】 青春期心理敏感 创造与其沟通时机

  漳州铃子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学副教授铃子称,青春期是个体由少年儿童向成年人过渡的时期,常常表现出幼稚的感情冲动和短暂的不安定状态。

  不过往往来自一些特殊家庭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有着更多跨不过去的坎。这时候,他们心理敏感,加上来自家庭的爱,让她无法满足,敏感的他们,情绪容易波动。

  而这个阶段的他们,又存在“开放性与封闭性的矛盾”,他们既渴望他人和自己一样彼此间敞开心灵来相待。但由于每个人的性格、想法不一,使他们的这种渴求找不到释放的对象,只好诉说在隐秘空间里。又由于自尊心,不愿被他人所知道,于是就形成既想让他人了解又害怕被他人了解的矛盾心理。

  她建议,孩子处在青春期,学校尤其是家庭务必创造与孩子沟通时机。

  (海都记者 苏禹成 白志强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