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09年“6·18”:京闽科技合作有望迎来新的突破
2009-01-11 20:36:41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京闽科技合作研讨会暨第七届“6·18”新闻发布会昨日在北京大学举行。

  北京是全国科技资源最丰富、科技力量最集中、科技辐射能力最广、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近年来,依托“6·18”平台,京闽两地开展了多方面的科技合作,取得可喜成绩。有关资料表明,“十五”期间,福建省吸纳北京技术1748项,成交额15.40亿元。而2006年后,由于“6·18”的大力推动,福建省吸纳北京技术交易额迅速增长。2006年~2008年上半年,福建省吸纳北京技术共计1490项,成交额达20.54亿元。两年半的成交额比“十五”期间的总量增长了1.33倍。

  研讨会上,与会院士、专家认为,福建省企业特别是占全省企业总数99%的中小企业,对引进新技术、对接新项目的热情高、动力大。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福建独特的优势,京闽科技合作大有可为。

  6·18”组委会办公室在会上发布,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今年618日如期在福州市举行。据悉,今年我省将创新办会思路和举措,精心打造“6·18”创新品牌。一是今年再增加1亿元省级财政预算内资金用于项目成果转化扶持,建立项目常年申报工作机制,并加大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扩大内需保民生的要求,重点推进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新材料、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等七大领域的项目对接、转化;三是突出项目对接的产业导向,选择一批国内外应用开发能力强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大企业集团的技术中心,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四是把“6·18”打造成为我省实施项目带动、品牌带动、创新带动和服务带动的平台;五突出海峡特色,打造推动海峡两岸科技合作先行先试的平台。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通讯员 陈华准)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