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浦南高速24日正式通车 浦城至福州只需4个多小时
2008-12-22 21:12:03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2日从省交通厅获悉,浦南高速公路将于24日正式通车。届时,南平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从76公里骤增到320公里,建成后浦城至福州行车只需4个多小时。

  浦南高速项目概算98.03亿元,是南平市迄今投资最大的一项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设里程244.4公里,是福建省目前在单个设区市境内建设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于2005年底开工建设,本月15日通过了交工验收。

  公路起于闽浙交界的浦城县官路乡,接浙江省黄衢高速公路,在南平延平区接上已通车的京福高速公路南平段,将武夷山、建阳、建瓯连为一线。全线共有大中桥99座、隧道24座,基本采用双向四车道,武夷山境内局部路段采用六车道设计。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