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档案馆新馆大学新区开建 计划2010年底建成
2008-11-28 21:00:58  作者: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福建省档案馆新馆项目在闽侯大学新区开工建设。这是福建“十一五”期间重点文化设施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7503平方米,建筑面积40810平方米,总投资2.28亿元,计划2010年底建成。

  该项目于2007年8月立项,选址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

  据介绍,新馆建筑设计方案造型庄重典雅,糅合了中国古典文化元素和福建土楼建筑元素。新馆将建成一个集政府公共信息服务窗口、社会教育基地、档案信息开发利用中心、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社会档案寄存中心、数字档案网络共享平台、机关电子文件备份和灾难恢复中心、学术交流研究和文化休闲场所等八大社会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公共档案馆,可以满足未来30年档案事业发展的需求。

  未来的省档案馆新馆,设有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开放档案阅览室、数字阅览室、专家阅览室、陈列展览厅、多功能报告厅等。

  (福州晚报记者 陈建国 通讯员 叶建强)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