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姓说五年巨变——喜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六

连江沿海小村庄变形记:“小身板”能有大作为

2016-09-23 10:1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编者按:

  相对福州这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来说,5年时间并不算长,但在这短短5年里,却可以让人们看到这座城市发生的巨变。

  5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扛起省会龙头引领重任,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5年来,福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经中央批准设立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以及日前中央将福建省确立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5年来,一条条大路建成通车,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老百姓的生活也一天天变好。尤其是在教育、城乡医疗保障、养老金、低保、廉租房等方面注重保障改善民生,让更多老百姓共享到发展成果。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本网推出《百姓说五年巨变——喜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系列报道,将采访一位位生活在福州的普通百姓,通过一个个难忘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750万福州人民共同回顾5年来,省会福州成长蜕变的精彩瞬间、成功喜悦,激发更大的激情和干劲投入到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大潮中去。

连江沿海小村庄变形记:“小身板”能有大作为

没修前,赤湾村文体公园是个占地约3000平米的鱼塘

连江沿海小村庄变形记:“小身板”能有大作为

赤湾村目前已经建好的文体公园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王礼林)连江晓澳镇赤湾村是连江沿海人口最少村庄:全村126户、450人,同镇的百胜村人口则有15000多人。

  “可别小瞧了我们赤湾村,人口虽少,但在通往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路上,我们可没掉队。”赤湾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妹说。自1994年入党后,林新妹便一直在村部工作。

  赤湾村由3个自然村组成,人口450人。其中有党员46人,低保户6户12人,全村土地总面积990亩,浅海滩涂面积350亩。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务工经商为主。这五年来,赤湾这个沿海小村庄通过五年新农村建设后实现美丽蜕变。赤湾村先后被连江县政府授予“信用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文明村”等称号,2011年被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福州市级生态村”荣誉称号,2016年列入县“幸福家园工程”建设示范村。

  当然,变化还很多: 2012年有低保户11户15人,目前为5户9人;2012年人均年收入9089元,2015年人均年收入11598元,比增27.6%。

  这些成就,在赤湾村村民眼里无比珍贵。

  相关阅读

  【系列报道之一】永泰盖洋:一个贫困乡镇的五年蜕变

  【系列报道之二】“新福州人”的“安家梦”

  【系列报道之三】连江梅洋村“逆袭”:从穷乡僻壤到名扬四方

  【系列报道之四】二孩时代的那些幸福事儿

  【系列报道之五】“美丽乡村”+京台高速,成就闽侯孔雀园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