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构建和谐龙岩

http://news.fznews.com.cn   2006-11-3 16:3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从福建的龙岩长汀、三明宁化和江西瑞金、于都出发,行程二万五千里,纵横十几个省,进行300多次战斗,胜利会师陕甘宁,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胜利凯歌,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伟大的长征精神,具有丰富而深厚的内涵。概括起来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和为民族复兴的献身精神;坚决服从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坚定贯彻执行正确的路线,高度团结统一的精神;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气概。伟大的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对推进闽西新一轮大发展,构建和谐龙岩,使龙岩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增长极有着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弘扬长征精神,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为大、发展为重、发展为先,致力持续发展、科学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继续抓住当前各种有利的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培育和发展“10+3”产业;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坚定不移地持续探索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拓展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不断发挥老区在海西建设中的更大作用。 

  弘扬长征精神,要求我们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是一种和谐。构建和谐社会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增强为民的意识,始终坚持人民唯大、人民唯重、人民唯先,作出的决策必须有利于实现群众的利益,所做的工作必须维护群众的利益。决策前了解民情、决策中尊重民意、决策后兑现民利,承诺有信、承诺有度、承诺有效,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以实际行动对人民负责,以实际成效对人民负责。要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最具体的事做起,坚持不懈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民发展统一起来,有计划、分步骤解决读书难、看病难、就业难以及安全生产、人饮工程、社会保障、环境污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让更多的人共享更多的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努力形成全市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弘扬长征精神,要求我们始终坚持求实务实落实,力求实效。实干兴邦。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建设生态型经济枢纽和海西重要增长极,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作风,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和能力,要求我们必须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知难而进,重视运作,研究运作,善于运作,把党的方针政策、上级的决策部署和龙岩新一轮大发展的各项举措在我们的工作层面上、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落实。坚持一具体就突破、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就落实的作风,树立为龙岩老区发展长期艰苦创业的思想,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不图虚名,立足干事,把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一件件具体事情上,一项项措施跟进落实上。

  作者:江南(网友)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