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签署通令 嘉奖参加阅兵部队全体指战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9月3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

    国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详解阅兵和裁军等问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阅兵、裁军等问题答记者问。

    习近平主席检阅胜利日阅兵受阅部队侧记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举行阅兵;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检阅共和国武装力量。

    空中梯队:立足最复杂条件 实现“效果震撼”

    “看好长机动态,套牢标志线,要有预见性地修正间隔距离……”日前,在华北地区某空军阅兵村,北空航空兵某师师长宋卫正在为编队飞行员介绍自己的编队飞行体会和经验。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时,时任副大队长的宋卫曾驾驶歼7战机出色地完成了阅兵任务。此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他将再次驾驶战机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

    第二炮兵装备方队将校领队群体:阅兵就是阅极限

    即将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中,第二炮兵20多名将校领队,将行进在方队的最前面,率领巨型导弹方阵隆隆驶过天安门。记者日前走进这支普通又特殊的受阅队伍,倾听他们的受阅心声、训练故事。

    导弹方阵受瞩目 受阅战车如何保持“健康体魄”?

    每次阅兵盛典,巨型导弹方阵总是世人瞩目。然而,导弹战车技术含量高,系统复杂,涉及多专业、多系统,它是如何确保“健康体魄”的?记者日前走进第二炮兵装备方队,聆听官兵们做好阅兵装备保障工作的故事。

    “标兵”将军炼成记:站在队列里 我就是你的兵

    胜利日大阅兵,即将亮相的将军领队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56名现役中将、少将,来自全军各大单位,率领徒步、装备和空中方队庄严受阅,这在共和国阅兵史上还是第一次。

    走进第二炮兵受阅官兵群体 寻找最美“阅兵印”

    阅过兵才知道“阅兵脸”上记录着什么,阅过兵才知道“湿脚印”下生长着什么,阅过兵才知道“油污手”中托举了什么……记者日前走进第二炮兵受阅官兵群体,寻找这些最美“阅兵印”背后的故事。

    神奇四大教练:妙手打造威武导弹方阵

    皮肤黝黑,身材挺拔的第二炮兵装备方队总教练晁彦明,6年前曾带领一个导弹方队,亮相“神州第一街”。今年,他担纲了整个方阵的总教练。

    在光明日报头版看新中国14次阅兵

    这次阅兵是共和国历史上的第15次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之前新中国曾经举行过14次阅兵,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的光明日报见证并记录了全部的阅兵仪式。小编整理了报道这14次阅兵的光明日报头版版面,从这里我们能一览60年的阅兵史。

    9·3阅兵前瞻:数字背后的秘密

    本次阅兵有很多数字颇受关注,也让我们通过这些数字,先来了解阅兵的亮点。

    中国军姿 中国表情 中国气势

    在高车长剑巨阵前,一群即将受阅的火箭兵将士庄严列阵。军姿挺拔、巍然屹立,动若风发、激情如火,即将展现受阅官兵的“中国军姿”“中国表情”“中国气势”。

    专题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福州抗战老兵说抗战
    编辑:钟培培 设计:王成男 技术: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