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男子刮擦遭人捅,民警护伤者致自己骨裂
2014-11-24 16:03: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男子刮擦遭人捅,民警护伤者致自己骨裂

  民警右手腕受伤。

  为了不让伤者受到二次伤害,民警邓修海在抱起伤者的过程中,右手撑地,用自己的身体当肉垫保护了伤者。而这一撑,邓修海的右手受了伤。

  11月17日晚,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荷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师大西门附近,有一男子被人持刀捅伤。接警后,民警邓修海、叶学胜赶到现场。

  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坐在蔗州警务室门前的水泥地上,其右腿裤管已被鲜血浸透,地上还有一摊血迹。民警连忙上前,俯身试图抱起伤者送医。由于伤者流血过多,身体虚弱,原本他想用手撑地由民警抱起,但力气都使不上,再加上他体重较重,邓修海在抱起他的过程中,一个踉跄险些倒地。情急之中,邓修海用右手撑地,用身体护住伤者,避免了伤者受到二次伤害。随后,民警将伤者抱上车,送往上街卫生院进行救治。

  救援工作结束后,邓修海才感觉右手腕很疼,经医生检查,右手腕骨骨裂。当医生得知民警右手腕是因为救助伤员而受伤,说道:“你们警察也是蛮拼的。”

  经查,伤者罗某是一名木雕学徒,据其陈述,当晚7时许,他驾驶电动车途经师大西门路段时,与一名步行男子发生刮擦。该男子立刻口爆粗言,并追上前去,用脚踢在他的电动车后座上。罗某停下车来与对方理论,但没想到该男子动手扇了他一巴掌,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刀,朝其右边膝盖狠狠扎了一刀,随后往马保方向逃跑。

  目前,案件已由荷塘派出所案审队进一步审理,警方正在追捕嫌疑人。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通讯员 上街综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