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巡回赛精彩纷呈 福州小伙陈诚尚存晋级希望
2014-04-23 23:51:0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陈诚救球

福州新闻网

杨聪/包健对抗赛会积分榜上第二的美国组合,图为杨聪在奋力救球。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2014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展开女子资格赛、男子正赛的争夺,我国参加男子正赛的李健/吴佳欣、哈力克江/陈诚、杨聪/包健,参加女子资格赛的林美媚/唐宁雅、郑益昕/王鑫鑫在第二个比赛日都未尝胜果。

  23日,2014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展开女子资格赛、男子正赛的争夺,我国参加男子正赛的李健/吴佳欣、哈力克江/陈诚、杨聪/包健,参加女子资格赛的林美媚/唐宁雅、郑益昕/王鑫鑫在第二个比赛日都未尝胜果。不过,3对男选手只要在24日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就还存在晋级24强的希望。此外,榕城观众翘首以盼的我国沙排“一姐”薛晨,24日将携新搭档在家乡父老面前展开新赛季的首秀。

  陈诚揽责夸搭档表现好

  榕城23日不仅气温比较低,而且还下着雨,但市民却早早就涌进赛场等候,希望看到福州小伙陈诚在世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陈诚新赛季的新搭档换成了身高达2米、现年22岁的新疆小伙哈力克江,而他也由原来的前排位置回撤到后排。首场比赛,陈诚的对手是一对捷克组合卡巴拉/杜梅克,第一局他俩以19∶21惜败,第二局又以14∶21告负,遭遇新赛季首败。

  下午,哈力克江/陈诚再次披挂上阵,与瑞士组合狭路相逢。虽然哈力克江在前排扣球、拦网屡有神奇表现,陈诚在后排也是屡屡施展鱼跃救球的绝技,但过多的失误导致好局葬送,两人以0∶2再尝败绩。

  在家门口比赛遭遇两连败,陈诚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把失利原因全部揽到自己的身上,认为主要是自己垫调不行,而新搭档比赛打得好。

  对于本赛季的揭幕之战,世界各国选手非常重视,都渴望在福州的比赛中能够迎来“开门红”,为以后的比赛增添心理优势,因而球场上“硝烟”味十足,比赛显得十分精彩激烈。

  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巴西组合里卡多/阿尔瓦罗,在A组首轮比赛对阵排在男子正赛最末位的卡塔尔组合就惊出一身冷汗,第一局比赛以20∶22失利,所幸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他们连赢两局,以2∶1涉险取胜过首轮关。

  除了头号种子,E组的首轮比赛也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五号种子、拉脱维亚组合萨莫利奥夫/斯米汀斯基,经过近1小时的苦斗,最终以1∶2输给仅排在第28位的一对加拿大组合。

  我国3对选手晋级希望仍存

  此次比赛,男子正赛的32对选手被分成8个小组,每小组4对选手进行循环赛,获得各小组前3名的组合就可顺利晋级到24强,小组末位的组合将被淘汰。

  我国参加正赛的杨聪/包健、哈力克江/陈诚、李健/吴佳欣3对组合,虽然都遭遇两连败,但如果杨聪/包健在B组、哈力克江/陈诚在G组、李健/吴佳欣在H组和最后一个对手较量能取得胜利,就仍然存在晋级到24强的一线希望。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程仁山/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