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首届榕商沙龙
曾国俊:发展路径明确关键是做好细节
2014-11-06 15:53:51    【字号

  现在混合所有制观点有两种,一种是广义的理解,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不同所有制资本之间的融合,即可以是公有资本与非公资本的融合,也可以是国有资本与集体资本之间的融合。另一种是狭义的理解,是把混合所有制界定为公有资本与非公资本的融合,而公有资本之间或非公资本之间的融合不能视为混合所有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

  那混合的目的又是什么呢?目的就在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让各种所有制经济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目前,福州就有一个这样的典型范例,即福州航空公司,它就是在多种经济的混合下产生的,由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资本的相互融合交叉持股,可以把他理解为混合所有制经济。

  混合所有制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已经明确,下一步的关键就是应该做好细节这个功课,多管齐下,抓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的改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