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杨英祥:琅岐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4-08-25 11:20:49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杨英祥:琅岐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杨英祥,1943年出生,琅岐镇后水村农民。杨英祥当过老师,也当过兵,还在部队入了党,退伍转业后分配到福建省闽运连江公司,2000年退休。退休后的杨英祥并没有闲下来,他觉得自己是个党员,就应该发挥余热,为大伙做点什么。于是,他挂靠在琅岐公安分局当个普通的义务保安宣传员,杨英祥说:"有时候,党和国家的声音可能无法很好地及时传达给当地的群众,我骑着车挨家挨户地发一些有关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传单,要是看不懂,我就挨个解释。我不图别的,就图群众能说'共产党好',也让所有的大人、小孩都知道我们琅岐是怎么建设平安的?"有了这个想法,杨英祥开始琢磨更具体的事项。2002年初开始,他花了半年时间摸索,并自掏腰包近2000元钱,全副武装的"爱车"出炉了,车上装备齐全。从此,杨英祥开始频频出现在琅岐的大街小巷,而自行车上喇叭里播放的内容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变化。2002年底,杨英祥开始宣传党的十六大的政策精神;2003年到2004年,喇叭里广播的是"如何防治非典";2006年,"八荣八耻"又成了宣传的重点。2008年迎北京奥运,2010年人普宣传,2012年平安村镇宣传……

  渐渐地,琅岐人听多了杨英祥的宣传,听惯了杨英祥的宣传,也听懂了杨英祥的宣传。大家也开始明白了什么是"和谐社会"、什么是"平安琅岐"。杨英祥的坚持感动了大家,琅岐人对于杨英祥的态度,也从不解变成了佩服和尊重。他说,有了政府的支持,群众的理解,我仍然会继续出现在大伙面前,成为琅岐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