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郑自灵:身残志坚助人为乐

2014-08-25 11:26:15来源:福州新闻网

  郑自灵(右一)是连江县谷雨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是一位肢体残疾的公益人士。他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走村入户进行探访,与困难残疾人、孤寡老人及贫困学生沟通谈心,送去温暖。他还组织开展了“艺术剪纸”“电脑网络创业”“丝网花手工制作”等技能培训,推荐数十位残疾朋友前往新华都百货和其他福利工厂就业。

  郑自灵开展了“心手相连 共享蓝天”捐资助学系列活动,为48个家庭困难的孩子找到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的资助。他组织开展国学教育,让蓼沿中学560多名同学聆听古圣先贤的教诲,让东岱中学300名学生接受道德礼仪的熏陶,使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多年来,在郑自灵积极倡导和组织下,谷雨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扶老、帮学济困公益活动,为50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了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