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林守国:热心公益作奉献 发挥余热显身手

2014-08-25 11:19:58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他是一名普通老党员,却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不断给周围的人带来温暖和欢乐,他一直无私回报着村民、家乡和社会,却从来不图回报,处处折射出党员的先进性,他就是青口镇幸福村老党员林守国。作为一名曾经的村党总支书记,他总是走在党员前列,履行党员义务,发扬党员先进性,关心群众、帮助邻里,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已带头捐款30多万元支持村里公益事业,他的善举受到了县、镇表彰,被《福州日报》、《闽侯乡音报》等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关注家乡发展 热心公益事业

  从村主干位置离任后,他除了在自家侍弄花草外,经常到老人馆找老朋友聊天,或走街串巷,或访亲问友。只要听说谁家有困难,他总会主动找上门去,热心帮助解决难题。他总是出现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他出资3万元修缮了青圃中心小学"红砖楼",让小学生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捐资1万多元修建了村口凉亭,让村民在茶余饭后有个休憩的纳凉之所;他出资1万多元修建了村里的激情广场,添置器材,改善村民健身环境,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他捐助了村里的困难大学生,让上不起学的孩子实现了上学梦;他修缮了村里的"轮船路",让青圃中学学生有条安全的上学路;他出资整治了青圃市场,并主动担任义务劝导员;他通过县红十字会向汶川地震灾区个人捐款1万元,为四川汶川地区处在水深火热的人们送去了爱心……八九年间,他尽心竭力为村民做好事,千方百计为村民解难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