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黄爱敏:福建三捐献志愿者第一人

2014-08-25 11:27:16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黄爱敏,女,闽侯县甘蔗街道昙石村人,1975年出生,大专学历。2004年至今在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闽侯县支公司工作,现任业务经理,多次荣获县公司万元明星、年度精英等称号。她性格坚强、乐观,对生活有着积极的态度,更具有一颗无比的爱心。多年来,作为忠实的红十字志愿者,黄爱敏持续奉献爱心,以平实无华的举动完成了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遗体器官,被福州市红十字会确认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三捐献"志愿者第一人,也是目前的唯一一人。《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媒体先后刊登了她的事迹。

  大爱往往是生活点点滴滴的沉淀、是平凡日积月累的升华。黄爱敏为人善良、热情,平时她十分关心身边的人,她认为人既是独立个体的单一,也是密切相关、血肉相连的群体,是永远离不开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的,因此每当别人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鼎力相助。在路上遇到残疾人和乞丐,她都会走上前送一些吃的东西或零钱,她还长期捐助两名在闽侯一中上学的贫困女生,一直到她们顺利考上大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