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刘传珍:忠孝两全好干部

2014-08-26 16:41:28来源:福州日报

  1997年秋,长乐市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刘传珍的父亲中风倒下。在父亲生病初期的十多天里他几乎没有合眼,除了照顾老人外,他每天到医院充氧气袋、拿吊瓶,四处奔波找老中医拿偏方。同年10月,他的奶奶也一病不起。他负责护理两个生活完全无法自理的老人,常常是给父亲洗完澡后接着给奶奶擦身子。

  为了照顾父亲,刘传珍自学了不少手艺,他设计自制了一张特殊的椅子,吃喝时扣上桌面,拉撒时拿下座位当中的盖板;他买了电动理发剪自学为父亲理发,买来一把小型电线剪经过打磨制作成特殊指甲剪为父亲剪指甲。十几年来,他的生活习惯因为父亲的病改变了很多,每天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长期劳累使他得了一身的病,但他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自己对父亲的爱和孝。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