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唐昌富、方瑞友:最美外来工

2014-08-26 11:57:41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4月4日上午,在福清南门桥上演温暖的一幕:一名30多岁的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刚好经过的两名外来工唐昌富、方瑞友,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河里救人,随后在大伙的合力帮助下,将女子救上岸送医。众人纷纷对两名勇士这种正能量行为点赞,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最美外来工”。

  “有人跳水啊!”“谁会游泳,快来救人啊!”急促的呼救声阵阵传来,福清市南门桥上的人群骤然聚集,桥面一时交通堵塞。正在桥旁拍摄木棉花的福清侨乡报的一位记者,立即将300mm长焦镜头对准大桥下,真实地记录下在水面上沉浮的跳水女子和置生死于度外跳下水奋力抢救女子的两名勇士。

  桥上,有主动找来绳子将跳水女子吊拉上来的过路群众,民警与“120”急救车也随后迅速赶到,合力将跳水女子送进医院抢救。整个救人过程不到30分钟,场面令人感动。

  4月4日上午11时许,一名着装整齐的中年女子从4米高的融城南门桥上纵身跳下轻生,在江面上浮浮沉沉,奄奄一息,渐渐地从北向南漂去。11时10分,曾是军人出身、在融城谋生的唐昌富和方瑞友路过桥面。他俩听到群众的呼救声后,立即停车,毫不犹豫地先后跳下水,奋力游向那女子,并共同将其托起,又掐人中,又拍背部,采取了临时应急抢救措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