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李甲军:公交司机救落水依姆

2014-08-26 11:45:57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李甲军所在的75路闽AY6051车往返于火车站和福建农林大学之间,2013年4月3日当天李甲军正在上班。

  上午9点50分许,李甲军刚从福建农林大学终点站站务室签完票走出来,此时,距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突然间,马路对面的闽江岸边传来了"有人掉到江里了"的呼救声,李甲军见状迅速跑向事发地点,见情况危急,未来得及多想,就顺势将钱包递给了边上的一名小伙子,一下子跃进了冰冷的水中。李甲军下水时,落水的妇女已被江水往下游方向冲出了20多米,只有头部露出水面。如果不及时施救,很可能整个人将沉入江底。靠着之前学过的游泳技能,李甲军拼命往妇女方向游去,顺利抓住了对方的手。刚开始,他一手托住对方的头,一手划着水慢慢往岸边方向游去,心想很快就能到达岸边。由于水流比较急,任凭李甲军怎么游动,他带着妇女都很难前进靠岸。加上游泳技术不是很好,他在入水后接连呛了好几口水。其间,李甲军发现距离江岸边不远处有一处木桩,于是他就想顺着水流方向漂靠近木桩,再等待其他人救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