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郑强:急流中挽救生命

2014-08-26 11:46:48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郑强,男,1975年2月生,福建省闽清豪业陶瓷有限公司机电科水电工。2009年8月23日中午,省道202线闽清大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部红色东风标致307轿车冲出路面后,坠下十几米深的悬崖,沉入水流湍急的梅溪。女司机浮出水面后,濒死挣扎,正当垂危之际,被公司水电工郑强奋勇救起,但同车的小男孩,不幸溺水身亡。

  据郑强介绍,大约10点50分左右,他正在泵房修理电机,忽然听到"卟嗵"一声巨响,他即走出泵房,循声望去,见对面河面正挣扎着一位拼命呼叫的妇女,郑强见状,顾不上多思,立即冲出泵房,冲下河滩,跳入水中朝那位将沉入水下的妇女游去。出事的那段河道,虽然河面只有二三十米宽但水流湍急,小郑奋臂搏水,迅速游到那位妇女身边,奋力将妇女推向岸边,由于岸壁陡峭,难以立足,小郑费了很大力气,好不容易才将那位妇女扶到岸上。这时,那位妇女告诉小郑,车子沉到水底,里面有她一个三岁的小孩。小郑听说,即刻又跳入水中,几次潜水搜救,但此处水深流急,他几次下潜,都没找到车子。随后,闻讯赶到的落水者的几位会水性朋友,经反复潜水寻找,配合吊车,将车吊出水面,但没发现小孩,直到下午6时许,落水小孩的遗体才被找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